WFU

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烘焙食譜] 帶著奶油香氣的葡萄乾餐包。麵包機食譜!外酥內軟、略帶嚼勁!

冰奶油放在葡萄乾餐包上面一起進爐烤,烤出非常漂亮而且香酥的麵包外皮,類似法式麵包、略帶嚼勁的麵包口感,超好吃!

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html
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9/11/blog-post.html


[食材]
份量:12個
(麵包體)
高筋麵粉 300g
砂糖16g
鹽 4g
速發酵母粉 3g
牛奶 120g
水 80 ml
-----------------------------------------------
(表面塗料)
雞蛋1個
牛奶 5ml
冰奶油 36g

烤溫
230度/ 15分鐘

[作法]
1.將麵粉、砂糖、鹽、牛奶、酵母粉、水放入麵包機裡選擇揉麵團選項,用麵包機揉成麵糰(約23分鐘),最後5分鐘放入葡萄乾一起揉勻

 
2.將麵團靜置發酵50分鐘。
3.將麵團分切成12等分,壓出空氣揉圓後放在烤盤上發酵50分鐘。
4.預熱烤箱230度(10分鐘)。
5.用剪刀將小餐包剪出十字開口。
6.將雞蛋牛奶攪拌均勻後,塗在小餐包的四周。
 7.將冰奶油切成小方塊(3g),放入麵包中間切口裡。



8.放入烤箱用上下火230度烤15分鐘即完成。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