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5月3日 星期五

新竹。吉十咖啡 肉桂捲 甜點 專業烘焙教室GODSPEED CAFÉ & BAKERY。文青咖啡店+專業烘焙教室!點飲料只要再加49元就有超值早餐!下午茶聚餐推薦!

清大南大校區不遠的中華路上最近開了一間烘焙麵包和蛋糕都有著一流水準的吉十咖啡,早上八點就開始供應早餐,假日早上我很愛在這裡吃份特製的可頌堡、如果是下午帶筆電來這裡工作,我通常會點份肉桂捲或蛋糕搭配手沖黑咖啡,吉十的咖啡都是用精品咖啡豆做的,淺烘焙的咖啡豆帶著淡雅的果酸香氣、不苦不澀,讓我一喝就上癮!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推薦你一定要試試吉十的手沖咖啡再加49元,就可以吃到超值早餐!只有早上11點前才有供應喔!


吉十的可頌是自家手作烘焙的,使用非常好的進口奶油去烤出外酥內軟的法式可頌,香氣自然而且層層細緻的口感超好吃,是我近期吃過最棒的可頌!如果想要多外帶幾個純手工可頌回家!可先用電話預訂,如果沒有先預訂,到現場可就要碰運氣了!



這次我點的是黑醬豬肉口味,這個特別的可頌堡還夾著一個手擀的灌餅,就是以二層蛋餅皮黏在一起後下鍋煎到膨脹,再將膨脹的氣泡刺破,灌入蛋液去煎,用灌餅捲著豬肉和泰國香米、巧克力醬汁做成的內餡,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口感層次豐富。另外還有香料雞肉和莎莎雞口味!每樣都是飲料再加49元就可以吃到,CP值非常高,大家吃了一定會跟我一樣感到驚艷!


現磨現沖的手沖咖啡,以精品咖啡豆來製作,有非常多款可依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吉十有一款限量限時的咖啡,以濾布滴落法製做而成,用濾布萃取的咖啡較濾紙來得更濃醇,我喝過一次真是叫人難忘,濃郁的咖啡風味帶著淺淺的莓果酸味及花香,即使喝到咖啡變溫了,依舊十分順口,推薦給對咖啡特別講究的人。


我很喜歡喝帶著果香與酸味的淺烘焙豆所製成的咖啡,吉十對咖啡有獨到的堅持與烘焙技術,滋味非常香醇而又不苦澀,帶著水蜜桃、藍莓、草莓及花香的日曬耶珈雪啡(果丁丁合作社)是我最常點的咖啡,每次來吉十咖啡,都要喝個兩杯才滿足。


吉十也有販售咖啡豆,可以買自己喜愛的口味回家自己沖,這樣平時在家也可以享受到迷人的好咖啡!



吉十咖啡的二樓就是烘焙教室,所以吉十咖啡販售的麵包、蛋糕都是自家手作烘焙的,如果對於烘焙有興趣還可以來參加烘焙課程,實際製作甜點,課程內容可以查看吉十FB粉絲頁!有很多厲害的老師都在這裡授課,指導專業的甜點製作技術,每堂課的學員人數都控制在6~8人,讓學員實際親手製作每一步驟,真正學到專業的甜點技術!



每次來吉十咖啡我都會順便外帶一些麵包回家吃,最常買的就是肉桂卷和吐司,吉十的肉桂捲特別選用金桶奶油(GOLDEN CHURN)製作,高檔的奶油讓肉桂捲的香氣特別濃郁,共有兩種口味可選擇:蘋果肉桂捲、鹹甜太妃糖肉桂捲,如果你喜歡肉桂味重一點的,可以選擇蘋果肉桂捲。



蘋果肉桂捲的肉桂比較重一點,而且吃得到蘋果丁在餡料裡面,肉桂的香氣與蘋果丁的味道平衡的融合,而且又不會太甜,麵包的口感綿密而香軟,真的是非常討喜的一款肉桂捲,所以我每次來都會外帶肉桂捲回家當早餐!肉桂捲由於每天新鮮出爐、限量供應,我通常都會先用電話預訂,以免到店裡才發現已經被買光了!



這份巴布卡BABKA吐司厚片佐奶油與楓糖漿,也是我很推薦的早餐選擇,奶香濃厚的吐司稍微烤過,表層帶著酥脆的口感,而裡層細緻綿密,就算不加楓糖也帶著微甜的風味,吃起來擁有麵包的口感同時擁有蛋糕的綿密。


抹上進口奶油與楓糖漿,吃起來香軟卻又不會太甜膩,吉十的食材都用得很講究,楓糖漿的帶著淡雅的清甜,好吃到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我也很愛約朋友在吉十咖啡喝下午茶,一邊吃蛋糕一邊聊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蛋糕款式,每次來都可以吃到不同的口味!


這款亞德莉蛋糕層次多元、淡雅輕盈的奶油風味非常吸引我,蛋糕底層是堅果巧克力蛋糕,中間是海綿蛋糕,上層的黃色慕斯帶著香草蛋奶滋味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外圍灑上自製的奶香脆屑還有一點開心果仁碎片,充滿奶香的鮮奶油好好吃!整體吃起來甜度清淡,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蛋糕,母親節快到了,很推薦大家訂這款來慶祝母親節!


如果不想喝咖啡,也有特選的法國瑪黑兄弟茶,共有十幾種的紅茶、伯爵茶、大吉嶺、阿薩姆紅茶,任你選擇!


另外還有幾款特調咖啡飲品,喝起來帶著咖啡的香氣及花香,滋味獨特!如果不愛喝咖啡也可以試試看!


吉十咖啡的服務親切、舒適的輕音樂環繞,還有免費的WiFi,飲品及肉桂捲、輕食餐點的選擇眾多,晚上下班後還可以來這裡喝啤酒吃咖哩飯,市區的咖啡店都太擁擠了,吉十咖啡擁有寬敞的空間與閒情,附近也方便停車,最適合約朋友來這裡聚會、品嚐一杯好咖啡。




《店家資訊
吉十咖啡 甜點烘焙GODSPEED CAFÉ & BAKERY
新竹市北門街36號
03-5232288
營業時間:每週一、三~六 8.00~21.00(每週二公休)
                每週日 8.00~20.30
菜單線上版:https://lihi.vip/ioxow










追蹤西西IG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