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8月19日 星期一

新竹美食聚餐推薦。京町家串燒居酒屋。日式老屋居酒屋推薦 彷彿在日本用餐。串燒、烤物、炸物菜色精彩、酒類選擇超多~

新竹府後街的巷子裡隱藏著一間日本氛圍濃厚的日式老屋居酒屋京町家串燒居酒屋,走進這裡彷彿置身日本,非常療癒人心,不僅菜色豐富精彩、服務親切、還有個對日式美食很熱情的老闆,我每次想念日本的美食,就會約朋友來這裡聚餐!



我們一坐下來就先點了葡萄沙瓦和三得利生啤酒來解暑~葡萄沙瓦很受女生歡迎,喝起來帶著微甜的葡萄汁香氣,酒精濃度低,我很喜歡這款帶著氣泡口感的果汁調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日本三得利啤酒還是要喝從啤酒機現打出來的生啤酒最好喝!不但泡沫細緻而且啤酒帶著柔和的啤酒清香,炎熱的夏天來一杯沁涼的啤酒,好享受!(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由日式老屋改建京町家串燒居酒屋,經過老闆重金打造後,成為新竹護城河旁氣氛最棒的一間日式居酒屋,在這裡用餐彷彿就像來到日本!只要有朋友到新竹來玩,我一定推薦他來這間居酒屋吃晚餐!


戶外座位區也非常美,晚上在這裡吹著微風與日式情境下吃串烤,好放鬆~


鹽烤牛肋非常適合搭配生啤酒,適當的調味吃起來不會太鹹,可以品嘗得到牛肉的新鮮原味!肉質彈性絕佳,十分美味!


吃完鹽燒口味,再吃濃郁的醬燒豬二層肉串烤,肉質極嫩、肥瘦相間的口感佐著微微甜的日式醬汁,滋味超棒!特別推薦給不吃牛肉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這道!


鹽烤牛舌在鐵板上煎得香氣撲鼻,薄嫩彈脆的牛舌與洋蔥、青蔥一起入口,鮮脆與柔嫩的口感同時在舌尖上迸發。


非常推薦這道用龍蝦子醬做成的蝴蝶大蝦,鋪滿龍蝦子醬的串烤大蝦,口感鮮甜香嫩!


輕輕一提蝦殼與蝦肉就分開了,龍蝦子醬與新鮮大蝦的滋味非常合拍,鮮甜彈嫩的口感,超好吃!


新鮮的宜蘭爆卵母香魚,細嫩的魚肉與滿滿的魚卵,烤得外酥內嫩,讓我們一口接一口吃得停不下來。


內臟處理得好,吃魚卵的時候沒有苦味,讓我盡情享用魚卵的好滋味。


這道海苔鮮蝦串炸是我從未吃過的口味,我覺得非常特別,去殼的蝦子裹著海苔的鮮香去炸得酥脆,最後再擠上一點特製的芥末明太子醬,增加口感層次,吃起來酥脆香甜,非常推薦大家來試試!


飽滿的蝦肉帶著彈性,食材用得非常新鮮!


京町家串燒居酒屋的食材用得很好,吃得出來調味都不會下太重,讓新鮮的食材表現出原有的美味,這道麻辣蝦香氣很足,但吃起來不會過辣,搭配冰爽的啤酒吃起來很過癮!


名為諸事順利的四款串燒有四種口味,點一份就可以吃到青蔥、洋蔥、馬告、桔醬四種口味的豬肉串烤,其中我覺得馬告跟桔醬最特別!


肉質彈脆,每一串的味道都讓人覺得驚喜,馬告是台灣的特有香料,帶著檸檬的清香的山胡椒,吃過就會愛上,這盤諸事順利,我特別推薦給兩個人來吃的必點菜色!


裹著麵包粉去酥炸的茄子炸串、香菇炸串,看起來很香脆!


搭配胡麻沾醬,咬下去外酥內軟,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好厲害!


蒜香雞腳筋也是非常有特色的炸物,別處吃不到的,將雞腿腳筋裹上麵衣炸得酥脆,越嚼越香!


不油不膩的香辣酥脆口感!標準的熱情下酒菜!


烤魚最好吃的部位就是魚下巴,尤其是鮭魚下巴,非常鮮嫩多汁,高CP值的好選擇!


經典的居酒屋料理,鹽烤香料豬以三層肉去烤出肥瘦相間的飽滿香氣,帶皮三層肉吃得到QQ的豬皮香氣,鹹香美味!


鹽烤紫蘇無骨牛小排也是我第一次吃到菜色,香氣獨特!


將紫蘇切碎為軟嫩多汁的牛小排提鮮。


咬下去牛小排的肉汁與紫蘇葉香氣融合一體,滋味超特別!


最後再來一道鮭魚卵炒飯,粒粒分明的炒飯與鮭魚均勻混和,每一口都吃得到鮭魚,用最上面的鮭魚卵畫龍點睛,滑順微鹹的鮭魚卵增添了炒飯的口感層次與奢華感!


再來一杯三得利黑麥生啤酒來搭配鮭魚炒飯,這杯黑麥啤酒甘醇濃郁又滑順的口感讓我好驚豔!也太好喝了吧!如果喜愛香氣更濃郁的黑麥風味,我很推薦這一杯!完全打破我對黑麥啤酒的既定印象!(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最後以日式炸麻糬作為甜點,濃濃日式風味的晚餐,以日式麻糬來結尾,真的太讓人滿足了~撒上花生粉的麻糬,外酥內Q軟的口感,好吃極了~


京町家串燒居酒屋迷人的日式風情,讓人忍不住拍個不停,每個角落都好美~好像身在日本溫泉旅館附近的居酒屋用餐~下班後就該這樣放鬆享受美食~吃完又想訂機票去日本了~


下班後如果想找個地方和朋友聚餐吃日本料理,我很推薦這裡~

《店家資訊
京町家串燒居酒屋
新竹市北區府後街19巷6號
03-5221119
營業時間:18.00~01.00



由於常常有日本客人來京町家串燒居酒屋用餐,所以也有提供日文菜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