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1月27日 星期一

[烘焙食譜] 葡萄乾杯子蛋糕。用攪拌機做杯子蛋糕! 零失敗食譜!

近終於買了攪拌機,用攪拌機做杯子蛋糕比用手持電動攪拌器更輕鬆,而且做出來的杯子蛋糕口感更加輕柔鬆軟!比外面賣的好吃多了!


[食材]
份量:6個
低筋麵粉 190g
無鹽奶油(室溫) 125g
泡打粉 1茶匙
白砂糖 125g
鹽 0.5茶匙
牛奶 100ml
優格 1大匙
葡萄乾 40g
雞蛋 2個
蛋糕紙杯6個

烤溫
180度/ 20~25分鐘

[作法]
1.先將烤箱預熱180度。
2.將麵粉過篩備用。
3.將室溫奶油、砂糖、鹽、雞蛋、麵粉、泡打粉、優格用攪拌機,慢速打到均勻。
4.加入牛奶繼續攪拌均勻。


5.將麵糊裝入紙杯中,先裝一半,將每杯放入幾粒葡萄乾。



6.再將麵糊裝到紙杯九分滿,最後上面可以再放幾粒葡萄乾,烤出來更漂亮。



7.放入烤箱用180度烤25分鐘即完成。


《西西的旅行部落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