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0年2月21日 星期五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9款抹茶麵包食譜、杯子蛋糕食譜、鬆餅食譜。抹茶餐包、抹茶餅乾、雙色抹茶吐司、抹茶派、抹茶舒芙蕾

我最常做的9款抹茶麵包食譜、杯子蛋糕食譜、鬆餅食譜

很想念日本旅行吃到的抹茶甜點,用日本抹茶來做麵包、蛋糕甜點,顏色非常漂亮、吃起來帶著抹茶清香!每次做都大受歡迎!


抹茶餐包。無油版本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9/08/blog-post_16.html
每次去東京都會帶一些一保堂抹茶粉回來,用一保堂抹茶粉做出來的麵包色澤很漂亮,這次做這個無油的抹茶餐包好看又好吃,而且做法簡單,分享給大家試試看!


抹茶方塊小餐包。麵包機食譜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9/06/matcha-bread-recipe.html
從日本買回來的一保堂抹茶粉的香氣和色澤都很棒,這次我用它來做方形的抹茶小餐包,用鳥越純芯高筋麵粉製作出來的口感彈性與柔軟度都很好,加上一保堂抹茶的香氣,大獲好評~



聖誕節抹茶餅乾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9/12/blog-post_6.html

我把奧地利的林茲餅乾改了個內餡,作成日式抹茶口味的~可愛又好吃喔!收到的朋友看了超開心的~大家也動手試試看!

雙色抹茶吐司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9/05/matcha-toast.html
用我最愛的抹茶來做這款雙色抹茶吐司,再撒上黑芝麻增加香氣,抹茶的自然清香,非常討喜!

日式抹茶小餐包。用牛奶做的小麵包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9/05/matcha-bread-rolls.html
抹茶口味的日式小餐包,帶著淡淡的抹茶香氣與一抹青綠色調,看起來非常誘人,吃起來口感綿軟,日式風味十足~分享食譜給大家做做看喔~



抹茶杯子蛋糕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8/08/best3d.html
用手持電動攪拌器和打蛋器就做出來囉,這個杯子蛋糕食譜失敗率極低,吃起來口感綿密不乾硬大家可以動手試試!



抹茶派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6/11/blog-post_2.html
做派塔這類的甜點,我堅持自己做派皮,雖然網路上有很多不用烘烤的派皮食譜,用碎餅乾直接壓製速成,但根本無法跟自己做出來的派皮相提並論。最近頻頻出現在飯店下午茶及甜點店的抹茶派,其實並不難做,只要花15分鐘烘烤派皮,再倒入抹茶甜餡,放涼、擠上鮮奶油就完成囉!


抹茶舒芙蕾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5/04/souffle.html
舒芙蕾其實材料很簡單,作法也不難,大家有空可以試試看!


抹茶鬆餅

完整食譜:https://sisicooking.blogspot.com/2015/04/matcha-pancakes.html
在家自己做抹茶鬆餅很簡單,我用日本買的一保堂抹茶粉來調鬆餅麵糊,做出來的鬆餅味道淡雅清香,鬆軟好吃!分享給大家動手試試看!




FB粉絲頁
邀請您至我的粉絲頁西西漫走筆記』按讚!!

《西西烹飪筆記影片
https://lihi1.com/n71a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精選文章

[烘焙食譜] 我最常做的7款甜麵包食譜。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除 了白吐司,我也常做一些甜麵包來討好家人的胃, 芋泥吐司、菠蘿麵包、珍珠糖小餐包、巧克力麵包、葡萄乾餐包、紅豆吐司 這7款食譜都是用麵包機就能揉麵完成的喔!分享給喜歡甜麵包的朋友試試看!